王立伟深入柳林县调研复工复产、脱贫攻坚、高三开学等当前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3-26 14:20:46

  图为市长王立伟深入柳林县某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侯利军 摄 

  3月25日,市长王立伟深入柳林县部分乡村企业、项目工地、中小学校,就复工复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高三开学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柳林县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定信心、争分夺秒,全面推动各行业领域复工复产,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全力打造瓦日铁路线大宗商品运输“公转铁”、洗煤配煤一体化循环发展示范区,精准落实“十个到位”开学措施,全方位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高质量交出脱贫攻坚答卷,努力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是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总投资13亿元的孟门集运站是瓦日铁路重点物流枢纽,目前年运量2000万吨的一期工程已经建成投用,并配套有站台洗煤、配煤设施,全部建成后年吞吐量可达到3000万吨。王立伟实地察看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建设进展,希望柳林县充分发挥瓦日铁路交通大动脉和集运站货运枢纽作用,加快推进后续项目建设,带动区域内煤矿改变运输方式,提升经济效益,改善环境质量,打造瓦日线大宗商品运输“公转铁”、洗煤配煤一体化循环发展示范区。华泰洗煤厂年入洗能力960万吨,设施设备、生产工艺位列行业领先地位。王立伟希望企业充分释放能力,持续做优做强,勉励广大职工保持昂扬精神状态,为企业发展、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福龙煤化公司年产80万吨焦炭、10万吨甲醇,目前生产经营已转入正常。王立伟询问了解复工复产、工人到位情况,叮嘱企业一定要抓好环境安全、生产安全,全力以赴搞好生产。

  2020年是脱贫攻坚“交总账”之年。王立伟深入较偏远的高家沟乡白家塔村,走进扶贫超市、社区医院、种植基地、集贸市场,详细了解群众生活、产业发展、政策落地等情况。他强调,柳林县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紧密结合偏远乡村产业、就业实际,切实抓好农产品销售、扶贫工程建设等任务,因地制宜实施移民搬迁、红枣林提质增效、光伏扶贫,全力抓好医疗保障、民政兜底等政策落实,精准推进贫困劳动力、边缘户、农村劳动力培训,发挥工业优势广泛吸纳就业,确保高质量交出脱贫攻坚答卷。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柳林联盛中学1260名高三学生、159名教师顺利返校开学,公安、医护、疾控等保障服务人员全部到位。王立伟走进学校餐厅、医务室、教学楼等地,详细了解开学后全封闭管理、小班教学、分散食宿、专业化健康管理、保障物资到位等情况,要求有关方面抓实抓细抓小开学工作链条每一环节,严格落实“十个到位”措施,精心组织好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师生健康、教学有序、校园平安,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王立伟还深入柳林县上海实验小学进行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