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494名选派干部全部进村到岗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6-19 10:55:22

  近日,记者获悉,我市选派的494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全部到村任职,新时代共产党员们怀揣初心,奔赴农村,誓要在广阔天地干出一番作为,让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旗帜在吕梁大地上高高飘扬。

  省委对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作出战略部署后,我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市委多次召开推进工作会进行专题部署推进;多次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全程把脉定向、精准研判。出台了《吕梁市关于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的二十条措施(试行)》,围绕“宣传动员、组织选派、培训指导、管理督促、激励保障”五个环节提出二十条具体举措,作为全市开展好选派工作的“总纲”。

  各级党委(党组)深入宣传发动,引导鼓励干部到农村成长锻炼、建功立业。共907名干部踊跃报名、接受组织挑战,报名人数占需选派干部数的183.6%。

  选派工作中,我市坚持县乡联动、部门协同,逐村摸底排查,深入分析研判,精准确定选派村和选派干部需求,做到用其所长,“人”“村”合适。全市共确定选派村359个,选派比例16.78%;成建制选派村71个,占比19.78%。

  同时,我市提高选人标准,扩大选人视野,拓宽选人渠道,重结构合理性和来源多样化,既广泛从事业人员较多的机关单位中选派符合条件人选,又注重选派长期在乡镇工作的乡镇事业人员,优先选用符合条件的现任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形成了为农村事业注能蓄力的强劲态势。

  为保障选派干部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市委拿出6项导向鲜明、含金量高的“硬核”措施,注重政治上激励、待遇上保障、工作上支持、精神上鼓励,让选派干部心无旁骛、扎根基层,确保全市选派干部队伍质量稳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