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市梧桐镇 多措并举筑牢“防疫线”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8-24 10:11:20

  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松懈。近段时间,孝义市梧桐镇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做到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两手抓、两手硬”,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至目前,该镇共接种42816针次,其中第一针次23625,完成接种任务21127人的111.8%;第二针次18557,完成任务的87.8%,第三针次724人。

  组织领导到位,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梧桐镇党委、政府动员全镇上下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底线思维,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早在7月30日上午,该镇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安排会;下午,分批次组织核酸检测演练。包片包村干部以网格为单位,对辖区住户应排尽排、不重不漏,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接种疫苗。

  全方位多形式,织密防疫宣传网。“防疫道路千万条,接种疫苗第一条。”连日来,梧桐镇充分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累计开展微信宣传500条次、大喇叭播发接种信息200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针对疫苗接种需要两到三剂次的情况,各接种点分别建立当日疫苗接种群,方便二剂接种统一通知。针剂全部接种后,及时发放爱心接种包,包含口罩、宣传资料、扇子、水等消夏物品。

  统筹资源力量,有序推进疫苗接种。该镇将接种点选择在居民集中、场地开放的旧尉屯村民活动场所,面积约850㎡,科学布置4个接种点,从入口咨询登记、问诊区、接种区到留观区、应急处置区再到出口布置了铁马形成单向流动,同时在入口处设置回形等待区并安装了遮阳网,保障秩序稳定的同时避免人员发生二次接触。采取“村主干+包村干部+村医”配合梧桐中队、执法中队每日轮班的工作机制,做好现场维护、场内引导及后勤保障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