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八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5-07 09:59:22

孙大军张广勇在吕梁分会场参加

5月5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八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孙大军,市长张广勇,市领导赵沂旸、任忠、徐德峰、张欣宁、田安平、高奇英在吕梁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经过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我省防控基本面持续向好。但要始终清醒认识到,抓好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决不能产生松懈情绪,决不能放松外防输入防线。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按照省委“早、快、准”等要求,坚持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完善常态化防控的制度机制,更好统筹防控资源、提升防控效能。要加密重点地区、重点人群“抗原+核酸”检测频次,常态化进行社会面筛查,试点开展进入公共场所查验核酸检测报告,健全多点触发预警机制,不断提升疫情监测的时效性、精准性。要完善健康码、通信行程卡管理,优化赋码用码流程,用好山西场所码,切实织密电子围栏。各市县要进一步细化举措,加强发现问题整改,既要看结果,也要抓过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就做好物流保通保畅、中小学复学等提出要求,指出要强化“一盘棋”意识,有效落实防疫通行管控措施和助企纾困政策,努力实现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要加强货运司乘人员管理服务,落实好入晋即验码扫码、离晋即解码等要求,建立动态追踪机制。会议强调,要完善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师生健康监测,确保中小学校安全有序复学。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保障好援沪医疗队工作生活。要以“健康知识进万家”试点省份建设为契机,深入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引导全社会主动防疫、科学防疫,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常态化防疫政策调整优化情况,强化担当、守土尽责,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持续健全疫情监测多点触发预警系统,强化条块结合,线上线下联动,有效发挥药店、门诊等医疗机构“哨点”作用,严格街道、乡镇、社区和村组网格化精细管理,始终保持常态化疫情监测机制激活状态,多维度多角度多层次构建疫情防控牢固防线,切实维护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