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九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7-25 11:24:26

孙大军张广勇在吕梁分会场参加

7月22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九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孙大军,市长张广勇,市委常委、秘书长田安平,省委对基层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执行力专项督查组成员等在吕梁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团结带领全省上下成功应对多轮疫情冲击,全省疫情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但也要清醒看到,全球疫情仍处高位,国内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我省外防输入压力仍然很大,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以更科学的态度研判风险、更主动的作为筑牢防线,通过源头管控、监测预警、快速响应等有效手段,坚决守好守牢山西阵地。一要通过主动防控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牢牢把握“第一落点”有效管控的经验做法和重要要求,做好入返晋风险人员管控,严格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人员闭环管理等措施,加强物流业进、销、储、运等全流程防控和信息监管,确保全链条无缝隙管控到位。二要通过及早发现守住不发生隐匿传播的底线。完善升级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响应系统,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进口物品及环境监测管理,加强县城、农村防疫工作,提升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率,开展好常态化核酸检测,确保把风险隐患全部筛出来、及时管控住。三要通过迅速处置确保应急反应速度跑赢病毒传播速度。健全完善平急一体化突发疫情应急指挥体制,用好“露头就打、以快制快、并联推进、日清日结”工作机制,加强基层流调人员日常培训,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在最小范围、最短时间用最低成本扑灭疫情燃点。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各环节防控措施再优化再完善,进一步打通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堵点,让防疫工作更加科学精准、便民利民。交通场站和公路卡口防控方面,要保证力量配备,优化工作流程,简化检查程序,方便群众有序流动,决不能因防疫检查而关闭或减少出入口,造成人员大面积聚集和长时间滞留。常态化核酸检测方面,要动态优化调整各个便民采样点的开放时段、开放频次、开放密度,推广检疫登记核酸二维码,合理安排核酸采样人员轮班轮休。健康码赋码和查验方面,要进一步规范健康码查验场景和赋码规则,推进群众无需申请、“不见面”按规则自动解码,做到精准赋码、迅速解码。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好五级书记一线抓,省市县党委副书记专门抓等做法,在狠抓防控机制执行、防控要求落实上下更大功夫,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立行立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地见效。各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既抓好疫情防控,又抓好改革发展、社会稳定、民生保障、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各方面工作,有力有效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按照省委决策部署,抓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围绕提高疫情“早发现”能力,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国际航班经停入境闭环管理,落实进口冷链物流和寄递物流总仓管理制度,做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入晋返晋人员排查管控。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重点场所扫码验码和重点人群定期监测,特别是抓好县城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要密切关注气象水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科学统筹指挥调度,强化值班值守、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举措,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