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113次疫情防控专题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10-31 13:19:31

孙大军张广勇在省主会场参加

10月28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113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孙大军,市长张广勇在省主会场参加。市领导任忠、徐德峰、张欣宁、田安平、高奇英、油晓峰在吕梁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健康有序运行的前提和基础。只有保持疫情形势平稳向好,才能集中精力做好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如果疫情得不到有效控制,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都会遭受冲击。面对传播风险加大、传播速度加快的新冠病毒挑战,抓好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工作,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深刻分析差距短板,在防疫一线提升能力本领。会议强调,社会面清零是动态清零的关键,以隔离管控区域之外连续3天无新增感染者为标准,有疫情的市县要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外溢这个底线。要坚持以快制快、科学精准,第一时间理清传播链条、排查风险人员、管住重点区域,关键时刻要果断果敢处置、精准有效出手,坚决防止因处置不及时导致疫情由小变大,坚决防止因管控不到位导致疫情不断拖尾。要按照国家卫健委有关专家组指导意见,进一步优化混采核酸检测服务,提升检测效率和精准度,提高疫情风险“早发现”能力。各地都要对手上防控资源进行再评估再加强,进一步做好隔离酒店、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等方面的储备与建设,提高防控能力水平,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外防输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要紧盯第一入口,严格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和重点地区清单每日两次推送等工作机制,分类落实好重点地区入晋返晋风险人员有关管控服务措施。要紧盯货车司机风险点,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交通运输部门监管责任和货运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落地检”及后续有关措施执行到位。要紧盯重点部门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切实做好学校、农贸市场、医院、隔离酒店等部位的防控工作,严防输入性、聚集性、关联性疫情风险。要紧盯疫情发展态势,科学把握防控规律,强化监测预警,不断完善防控政策举措,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强调,守土尽责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保障,必须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才能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各市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为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靠前指挥、一线作战,主动上手解决问题。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防控和监管责任,抓好各自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所有法人单位都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各项防疫规定,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要严格督查问责,对工作中推诿扯皮、失职失责甚至瞒报迟报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会议指出,这轮疫情持续时间长、防控任务重,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落实省委要求,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聚焦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梳理运用典型案例,针对性补短板强弱项,充实一线防疫力量,落实关心关爱措施,严明工作纪律,严肃失职追责,扎实推进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领导干部带头防疫,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主要精力放在疫情防控上,做到胸怀全局、掌握规律、心中有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阵地。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措并举保障货运物流、快递物流等畅通高效,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