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115次疫情防控专题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11-07 11:29:15

孙大军张广勇在吕梁分会场参加

11月3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115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孙大军,市长张广勇,市领导刘晋萍、张欣宁、田安平、高奇英、李双会、刘世庆、任磊、油晓峰、李建文、郭红波、乔云在吕梁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经过全省上下合力应对,我省疫情防控总体趋势不断向好,但个别地方疫情形势仍然严峻,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的压力仍然较大。有疫情的市县要把滚动实现社会面限时清零作为硬任务,坚持以快制快、提级管理,充分调配各方面资源力量,尽快扑灭疫情燃点,并细化实化社区管控服务,抓好阳性病例家庭居所消毒消杀,最大限度消除续发传播风险。大同市要在国家卫健委有关专家指导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抓好重点部位疫情处置,稳住疫情防控局面,加紧做好有关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加快隔离场所储备建设,确保所有风险人员都隔离到位、处置到位、服务到位。要严格校园出入管理,工作力量下沉一线,抓好应急处置、环境消杀、生活保障、人文关怀等工作,确保校园稳定、师生安心。要高度重视院感防控,进一步严格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闭环管理,强化环内所有人员的个人防护,严防疫情在医疗机构内传播。

会议指出,守牢守好山西阵地,外防输入须臾不可放松。要严格落实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严格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等工作机制,认真执行重点地区入晋返晋风险人员有关管控服务措施,坚决防止新的输入性疫情发生。要压紧压实校园疫情防控各方责任,健全市县党委、政府领导干部包联学校机制和属地、部门、学校联防联控机制,推动具备封闭管理条件的学校立即全部实施封闭管理,做好有关服务保障,坚决防止疫情进入校园。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前挺身而出,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层层传导压力,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持续强化督导问责,充实督导检查促落实的力量,推动有关地方和部门抓好问题整改,对工作中推诿扯皮、失职失责甚至瞒报迟报,造成破防漏防、隐匿传播等严重后果的,要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保障息息相关。各地各部门要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的同时,兼顾好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好民生需求。疫情发生地要科学精准做好风险区域划定和管理工作,该管控的地方和环节必须有效管住,疫情形势趋于稳定后,该放开的要尽快放开。要强化对产业链供应链重点企业的帮扶,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最大限度降低对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要加强对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解读,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认真履行个人主动报备等法律责任,配合落实有关防控措施,共同守好疫情防控阵地。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综合施策、精准防控,尽快斩断疫情传播链条,早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要围绕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建立健全专班工作机制,排查掌握区域市场供应实情,进一步拓展物资采购渠道,畅通货运、快递及生鲜等交通物流,必要时调运储备物资投放市场,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保障市场秩序稳定。要用心用情做好封控区、管控区和隔离场所服务保障工作,及时供应居民生活必需品,动员组织机关干部、社会志愿者参与防疫,回应群众关切,加强人文关怀,坚决杜绝“一刀切”、生硬、冷漠等现象,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