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122次疫情防控专题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11-30 13:17:32

孙大军张广勇在吕梁分会场参加

11月28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122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孙大军,市长张广勇,市领导任忠、徐德峰、刘晋萍、张欣宁、田安平、高奇英、闫玉萍、任磊、油晓峰、郭红波在吕梁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面对疫情严峻复杂形势,必须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全面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以更加主动的态度和更加精准的举措,把该管住的重点风险管住、该落实的落实到位、该取消的坚决取消,确保方向不动摇、执行不走样,切实守牢守好山西阵地。要把滚动实现社会面清零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坚持分区施策、快封快解,用好隔离管控和核酸筛查等硬措施,全力提速提质提效,做到以快制快、赢得主动。一要快采快检、追阳断链,持续优化核酸采、送、检、报等流程,以快检测带动快排查、快转运、快隔离,努力提高全流程处置速度,确保第一时间切断感染源、传播链。二要聚焦重点、全力防范,紧盯学校、企业、医院等重点部位,建立健全与属地高效协同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把预防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严防疫情在重点部位扩散传播。三要夯实基层、兜牢底线,用好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强化包片联户、值班值守、入户走访等工作落实,动态更新人员信息台账,扎实开展“无疫社区”创建,确保各项防控举措在“最后一公里”落细落到位。四要强化统筹、高效运转,进一步加强省市县防控体系建设和指挥调度,优化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医院方舱进出、社区管控等环节的对接流程,加强区域间信息共享、工作衔接和资源统筹,持续提升防控体系整体效能。五要回应关切、防范风险,全面做好住院床位准备和医疗救治,抓好对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强化对基础性疾病患者等群体的保护,严防各方面安全风险,统筹好保通保畅、助企纾困、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坚决防止层层加码行为,及时发布涉疫信息,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依法依规维护防疫秩序,汇聚起同心战疫、合力攻坚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运行好“点对点”接返、重点地区信息推送等有效机制,持续做好入晋返晋有关人员风险防控和服务保障,通过扎实工作最大限度降低输入风险。要持续提升防控能力水平,对照国家标准做好资源力量储备,完善疫情防控全流程管理信息系统,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政策业务培训,确保防控工作提质提效。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疫情走势的研判,精准把握防控政策,探索推广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切实增强防控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有效性。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贯彻省委决策部署,集中力量打赢重点区域疫情歼灭战,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推进老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提升核酸检测效能,加强信息发布和生活服务保障。要强化交通物流保通保畅,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要持续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加快设备更新改造,促进消费潜力释放,顶格执行助企纾困政策,千方百计保住市场主体。要扎实做好民生工作,解决脱贫户、低保群体及贫困边缘户的实际困难,推进零工市场建设,鼓励发展“夜经济”、地摊经济,促进群众创业就业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