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统筹疫情防控工作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12-14 10:44:11

孙大军张广勇在吕梁分会场参加

12月12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统筹疫情防控工作会。市委书记孙大军,市长张广勇,市领导任忠、刘晋萍、张欣宁、高奇英、闫玉萍、油晓峰及省疫情防控督导组成员在吕梁分会场参加。

会议逐一听取各市重点工程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和服务业复苏情况汇报,听取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文旅厅关于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全省规上企业复工复产和全省旅游景区运营恢复情况汇报,分析研究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推进措施。

会议指出,在疫情大战大考中,我省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要成果。当前,要科学精准实施新十条优化措施,用情用力强化服务保障,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要保障好群众医疗服务和基本购药需求,加强救治床位、日用药等医疗资源储备供应。要保障好群众核酸检测“愿检尽检”和“愿隔尽隔”,推动建立社区与专门医疗机构的对接机制,提升分级分类诊疗水平。要保障好重点人群,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种,加强有关重点人群健康情况摸底及分类管理。要保障好社会运转,持续抓好重点部位重点机构防控工作,强化涉疫安全管理,引导群众加强自我健康管理。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全省上下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全面落实我省加快复工复产和服务业复苏若干措施,加速回归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争取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步子赶上来。一要迅速完善专班机制。加强工作指导和服务协调,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推动政策落地落细落到位。二要迅速铺开重点任务。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推动受疫情影响在建项目能复尽复、未开工项目能开尽开,不折不扣完成能源保供任务,积极走出去开展招商引资,加快旅游景区恢复运营开放,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升。三要迅速开展为企服务解困。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企业调查研究,指导做好复工复产,宣介政策、解决问题、提振信心。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沉下去摸清政策还有哪些堵点、市场主体还有哪些诉求,明确并推动解决具体问题。要开通听取意见“直通车”,听取各方面对复工复产等工作的好点子好建议。会议强调,为企服务要聚焦解决问题,政策落实要突出结果导向,务必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决不能流于形式。要加强督促检查和纪律监督,对工作作风不实、推进不力的,给予严肃处理。

会议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认真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进一步对接了解国家层面关于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对全省整体工作的统筹把握,把各方面的因素想得更充分一些,把各方面的账算得更细致一些,特别是要深入谋划和抓好同步推进“两个转型”、能源领域“五个一体化”、煤炭增产保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扩大有效投资、服务业和消费恢复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和重大任务,持续巩固我省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态势,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会议强调,持续推动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服从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深化对经济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切实提升开展工作的科学性和能动性,找准定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整合扩充医疗资源,加快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市场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帮助解决资金、用工、用能等问题,加速企业复工复产。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提升各行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全力冲刺年度收官,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保质保量兑现民生实事。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双向发力,高起点谋划开展招商引资行动,提升招商引资质效。抢抓政策机遇,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谋划储备、开工准备和落地实施。依法做好财政资金、国有资产等监管工作,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围绕国家战略部署和省委同步推进“两个转型”等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工作,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