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9-01738
发文字号吕政办发〔2019〕14号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7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标  题关于落实省政府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工作的通知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成文日期2019年04月09日

  关于落实省政府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

  重点任务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委、办、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省政府办公厅对照《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逐项进行任务分工和责任分解,确定了382项重点工作。请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有关单位主动认领任务(具体任务见《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晋政办发〔2019〕11号),认真抓好落实工作。现将重点工作分解如下:

  一、我市具体落实的工作任务

  1.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

  2.深入推进煤-电-铝(镁)-材一体化改革试点,提升铝镁材精深加工水平。 

  上述两项工作由李建国常务副市长负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牵头落实。

  3.加强采煤沉陷区治理。 

  此项工作由李建国常务副市长负责,市发改委、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牵头落实。

  4.积极落实惠企减税降费政策和个人收入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政策。 

  5.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争取更多国家债券支持,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稳妥处置债务存量。 

  上述两项工作由李建国常务副市长负责,市财政局牵头落实。

  6.新建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60个。 

  此项工作由李建国常务副市长负责,市民政局牵头落实。

  7.切实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加大创业就业支持力度, 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去产能安置职工、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此项工作由李建国常务副市长负责,市人社局牵头落实。

  8.继续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稳步提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水平。 

  此项工作由李建国常务副市长负责,市人社局、医疗保障局牵头落实。

  9.巩固深化“3545”专项改革,牵头做好全市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工作。

  此项工作由李建国常务副市长负责,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牵头落实。

  10.残疾预防重点干预和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帮助对 象由4340名增加到5354名。

  此项工作由李建国常务副市长负责,市残联牵头落实。

  11.农村妇女免费“两癌”检查服务扩大到全部贫困县。

  此项工作由李建国常务副市长负责,市妇儿工委牵头落实。

  12.实施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设立市级资金2000万元,鼓励设立县级技改引导资金。

  此项工作由杨巨才副市长负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落实。

  13.巩固企业办社会分离移交成果,继续推进国有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化解国企历史包袱。

  此项工作由杨巨才副市长负责,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牵头落实。

  14.继续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退出煤炭过剩产能,有序释放在建煤矿产能,提升煤炭产业综合竞争力。

  15.扩大电力市场直接交易规模。

  上述两项工作由杨巨才副市长负责,市能源局牵头落实。

  16.持续开展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 

  此项工作由杨巨才副市长负责,市交通运输局牵头落实。

  17.建立健全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制度和合法性审核机制。 

  此项工作由李安林副市长负责,市司法局牵头落实。

  18.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做实做细各类利益诉求群体的信访维稳工作。

  此项工作由李安林副市长负责,市信访局牵头落实。

  19.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

  20.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开展“五大专项行动”。

  21.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长效机制,加快建设各具特色的美丽宜居村庄。 

  上述三项工作由尉文龙副市长负责,市农业农村局牵头落实。

  22.完善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

  此项工作由尉文龙副市长负责,市农经局牵头落实。

  23.加快县域小水网建设。

  此项工作由尉文龙副市长负责,市水利局牵头落实。

  24.大幅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

  25.做好城市规划,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生产力布局和 公共服务提升,扎实开展城市修补和生态修复,做大区域中心城市。 

  26.推进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

  27.开展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确权颁证工作。

  上述四项工作由刘晋萍副市长负责,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牵头落实。

  28.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29.大幅压缩用水用气报装办理时间。

  上述两项工作由刘晋萍副市长负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落实。

  30.大幅压缩企业开办时间。

  31.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32.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推开“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切实推进“照后减证”,大幅降低准营门槛。

  33.创新监管方式,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统一化、常态化。 

  34.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序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类显性和隐性障碍,加大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坚决打破“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

  上述五项工作由刘晋萍副市长负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落实。

  35.继续为怀孕妇女提供免费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

  36.深化县域综合医改、城市医联体建设和公立医院改革, 保持医改在全国的领先地位。

  上述两项工作由郭震威副市长负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落实。

  37.继续免费送戏下乡1045场。

  此项工作由郭震威副市长负责,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落实。

  二、工作要求

  (一)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职责要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是各级各部门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年的核心任务。市直各相关单位要对照重点工作细化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定目标、定时限、定标准,确保各项工作专人负责、专人推动,做到精准推进落实。

  (二)迅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市直各相关单位要积极与省厅对接,核定我市所承担的具体任务,明确每项工作内容的目标、计划,明确工作进度、时限要求、具体措施。各部门要精心筹划组织,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推进方案,明确时限要求,倒排时间、科学安排,抓好推动落实。

  各牵头部门要做好工作进展的上报工作,6月15日、12月15日报送半年和全年工作完成情况,主要负责人要全面审核、严格把关,确保信息真实、数据精准、结论客观。

  (三)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问效。按照省政府要求,市政府将对各项工作任务开展情况实行每月跟踪督查、季度重点督查、年中集中督查、年底全面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抓而不实、抓而不力、抓而不紧问题,及进度落实不达标准、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各单位要明确具体承办人员,承办人员名单务于2019年4月25日前报市政府督查室。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4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