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23-98948
发文字号吕应急发〔2023〕262号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5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应急管理局 关  键  字
标  题关于山西汾西中兴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恢复生产的通知
主题分类 成文日期2023年12月15日

吕梁市应急管理

吕梁市地方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

关于山西汾西中兴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恢复生产的通知

应急发2023262


山西汾西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你公司上报的《山西汾西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吕梁市应急管理局对中兴煤业安全检查隐患问题的整改情况和矿井复产的请示》(汾煤办字〔2023〕568号)已收悉。

山西汾西中兴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为我局2023年2月16日现场检查发现一条重大事故隐患被责令停产整顿的矿井。

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煤矿复产复建验收管理办法>的通知》(晋政办发〔2016〕12号)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山西省煤矿复产复建验收基本条件(试行)>的通知》(晋安办发〔2019〕10号)规定,在你公司对山西汾西中兴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复产初验合格的基础上,我局抽调工程技术人员于2023年12月11日对我局2023年2月16日现场检查发现的的重大事故隐患进行了销号验收,并对该矿进行了复产验收,现场验收合格。经研究,现就复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同意山西汾西中兴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从即日起恢复生产。

二、你公司要督促山西汾西中兴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严格按照山西省煤矿生产能力要素公告的采掘工作面个数组织作业,严禁超设计或公告能力组织生产;严格执行《煤矿单班入井(坑)作业人数限员规定》,严禁超定员组织生产。

三、你公司要督促山西汾西中兴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严格执行《关于印发山西省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规定的通知》(晋政办发〔2021〕91号)等有关要求,定期开展风险辨识评估,落实风险管控措施,深化重大灾害治理,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四、你公司要督促山西汾西中兴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坚决杜绝“五假五超三瞒三不”行为,确保安全生产。

五、你公司要督促山西汾西中兴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制度措施落实,严格矿领导带班和煤矿安全监察专员履职,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扎实开展反“三违”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

                       

                            吕梁市应急管理局     吕梁市地方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

                                                             2023年12月15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