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24-05832
发文字号吕应急发〔2024〕4号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9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应急管理局 关  键  字
标  题关于立即组织开展加油站及带储存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专项整治的通知
主题分类 成文日期2024年01月09日

吕梁市应急管理局

关于立即组织开展加油站及带储存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专项整治的通知

吕应急发〔20244


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中石化、中石油山西吕梁石油分公司

为了全面扭转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吸取去年我省加油站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全市加油站及带储存危化品经营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防范类似事故发生,按照省厅和市局党委工作安排,决定从即日起至2月5日前开展一轮加油站及带储存危化品经营企业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开展一次警示教育会

各县(市、区)应急局要组织辖区内相关企业召开一次事故警示教育会,重点针对中石化临县东关加油站“8.3”触电事故、忻州市偏关县申国加油站“10.16”闪爆事故及中石化离石东关加油站“11.27”跌落事故深刻教训,对《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进行集中学习。

二、组织开展一次全面自查

各县(市、区)应急局要组织督促辖区内相关企业对事故原因进行集中剖析,对照《关于持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通知》,查找制度、设备、管理、现场、人员、思想、技能、应急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特别是要结合《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对特殊作业、外包工队管理方面存在的缺漏进行针对性整改。

三、组织开展一次专项演练

各县(市、区)应急局要组织督促辖区内相关企业针对事故教训开展一次专项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现场处突能力,中石化、中石油山西吕梁石油分公司要深入一线,组织开展并实地参与加油站的应急演练。

四、组织开展一轮督查检查

各县(市、区)应急局要对辖区内相关企业开展一次督查检查,将特殊作业、外包工队规章制度和落实情况做为必查项重点检查,市局将对中石化、中石油山西吕梁石油分公司专项整治情况进行检查,县局要对属地的中石化县公司及其它加油站上级公司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五、工作要求

本次整治工作不分段不分级,结合《吕梁市应急管理局关于持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通知》一体推进。各县(市、区)应急局,中石化、中石油山西吕梁石油分公司要立即安排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堵塞风险漏洞、消除隐患盲区,坚决管控事故风险,2月7日前将工作开展情况报送市局。

                                                      吕梁市应急管理局

                                                       202419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