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吕梁市应急管理局 更新时间:2021-01-21

吕梁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编制吕梁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围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重点工作,依法依规、及时高效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通过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主抓,进一步明确任务要求,提升业务素质,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吕梁市应急管理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及动态调整、政务舆情回应、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审核、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流程等制度。

  三是强化信息公开。及时公开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法律法规,国家、省、市相关决策部署,以及生产安全事故信息、事故调查报告等,营造了安全生产浓厚氛围,有力促进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局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一是信息动态公开不够全面;二是信息公开工作还不够规范性;三是督促指导县级应急管理部门力度不够。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加强公开意识。要求各科室、各单位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加强信息发布。全面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做到应该公开的全部公开,并确保公开信息内容真实合法、及时准确、程序规范。

  三是加强督促指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工作的督促指导力度,督促应急管理系统按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开展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