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2022年新春贺词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更新时间:2022-01-31

春风浩荡神州绿,虎气升腾三晋雄。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向全省人民致以美好的祝福!向关心支持山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仍然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过去的2021年,是山西生态环保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始终牢记领袖殷殷嘱托,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以“为民服务孺子牛、改革创新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气治城,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全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绿色本底更加靓丽,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这一年,我们深学党史、共筑同心。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开展“学先进、比实绩”巡回宣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环保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这一年,我们服务大局、助力发展。胸怀“国之大者”,制定出台一系列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规划及制度,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扎实开展“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落实能源保供任务,以超常规举措完成22座煤矿环评审批,释放煤炭先进产能3470万吨/年;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有力服务开发区建设和项目落地;全面推进“三线一单”分区管控,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以生态环保引领、优化和倒逼产业绿色转型发展。

这一年,我们持续攻坚、厚植生态。创新组织开展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牵引带动全省大气、水和土壤环境质量巩固提升。优良天数、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等多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PM2.5浓度首次降至“30+”,是“十三五”以来改善幅度最大的一年;SO2浓度连续四年保持百分之二十以上降幅;汾河流域国考断面水质全部提升到四类以上,稳定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的目标正在加快实现。

最令我们振奋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再次亲临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三个敬畏”的重要指示,更是为我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用绿色扮靓三晋大地,唱响新时代“山西好风光”。

行而不辍终致远,踔厉奋发勇向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创新、接力奋进,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衷心祝愿全省人民幸福安康,衷心祝愿每位生态环境守卫者身体健康、阖家欢乐、新春愉快、虎年吉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