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西将完成500万亩年度营造林任务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更新时间:2022-02-24

聚焦实现基本绿化目标,科学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日前,记者从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22年,山西将立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500万亩年度营造林任务、春季完成80%的攻坚任务,一体化推进增绿、补绿、护绿。

    在重点区域“增绿”上取得显著成效。围绕“两山七河一流域”规划布局国土绿化工程,扎实做好造林空间适宜性评估。沿黄干流4市19县今年要率先实现基本绿化,省、市、县三级要联动倾斜布局工程,足量满足基本绿化所需。太原市要提前打造全省科学绿化现场推进会示范点,为全省蹚出示范之路。
在城乡“补绿”上取得重大突破。围绕四大城市群和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依托各级“关森委”,加快森林城市创建步伐,总体规划通过评审的太原、运城等2市9县加快创森步伐;已批复备案的安泽、右玉、河曲、芮城4县加快总规编审进度,未来四年每个市都要有2—3个城市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完成97个森林乡村建设,拓宽城乡生态空间。
    在科学“护绿”上补齐短板。坚决落实“先造后封、造后必封”的政策要求,把立法保护、执法监管、依法惩处作为治本之策,下大功夫着力破解牛羊危害这个困中之困、难中之难。省级层面已经将禁牧休牧轮牧条例纳入省人大立法计划,大同、忻州、临汾、吕梁、运城5市已经出台封禁保护地方性法规。落实项目化管护举措,省级每年安排400万亩未成林管护任务资金。加快种质资源普查,努力提供质量优良、品种对路、结构合理的林木种苗,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种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