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帮扶有温度 送法入企有深度 助企纾困有力度

来源:吕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 更新时间:2022-09-08

第八轮次夏季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吕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从市、县两级执法队伍和技术科室抽调精兵强将,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吕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高建峰带队组成三个联合检查组分别开展现场检查和帮扶,为了加快工作进度,节约时间,帮扶工作人员连续作战,不畏烈日,加班加点深入企业督查指导,为其排忧解难。

9月8日,第一监督帮扶组交城检查组在交城县三喜化工有限公司开展现场监督帮扶工作,市局党组成员、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高建峰对检查组成员明确了分工职责,带领检查组全体人员查阅企业环评、验收等环保手续,深入稀硝酸、硝酸溶液等生产区域进行检查,并对在线监测等环保设施的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共发现存在环境问题13个,现场对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解释并提出了整改方法。

第二监督帮扶组汾阳检查组在山西东辉新能有限公司开展现场监督帮扶工作。大家分工明确,看资料的看资料,看现场的看现场,为了提高效率,现场查看人员对重点产污工段,在线监控等也进行分组,对现场监测溯源,拍照留证,电脑手机录入等相关工作各负其责。通过认真详细地查看企业的环评验收,排污许可证,自行监测报告,运营维护及环境管理等相关台账,有效利用便携式气体检漏仪、挥发气体分析仪等现场监测设备,快速精准发现挥发性有机气体(VOCs)的泄漏并进行分析研判,对相关问题进行准确认定。

第三监督帮扶组孝义检查组联合在线监测技术人员深入山西义龙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帮扶督导。首先对该公司一期工程年产10万吨矾土基莫来石均化耐火原料及制品项目和二期5万吨/年燃气竖窑煅烧铝矾土项目2个项目的环评、竣工验收、排污许可和自行监测等资料进行了集中审查分析。随后,执法人员深入车间、厂房,对隧道窑、竖窑、干燥炉和破碎、均化等工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帮扶检查,对隧道窑脱硫脱硝和在线监测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

检查期间,各帮扶组人员随时向企业管理人员宣传国家的环保政策,法律法规和环保形势,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要求其加强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环保管理水平,保障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并及时对企业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做到真发现,真帮扶,真整改,极大地提高了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和发现问题的能力及水平,提升了排查整治工作的效率。帮扶中现场指出的问题既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同时也赢得了企业对帮扶工作的肯定,帮助企业树立正确的发展理念和守法经营意识,提高绿色发展意识,真正做到执法帮扶有温度,送法入企有深度,助企纾困有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