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召开2023年生态环境工作推进会

来源:吕梁市生态环境局 更新时间:2023-06-01

5月30日,吕梁市召开2023年生态环境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16日山西考察时就“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生态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认清形势、振奋精神、迅速行动,以最严要求、最大决心、最强举措狠抓问题整改,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环境质量再提升。市政府二级巡视员王吉主持会议,副市长闫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分管生态环境工作的副县(市、区)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通报了2023年1-4月份全市生态环境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生态环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城管局就城镇污水基础设施建设和市区扬尘管控工作,作了详细安排,汾阳市、孝义市、交城县、文水县、柳林县政府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山西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力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是生态环境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上下要形成“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路子,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共识,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紧盯目标任务,聚焦问题整改,以生态环境工作高质量促进全市经济发展高质量。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吕梁生态环境质量总体向好,成绩来之不易,但与上级要求相比、与既定目标相比、与群众期盼相比,工作差距依然很大,形势依然严峻。对工作决心不大、力度不大、盲目乐观、被动应付,导致问题不清、重点不明、措施不精、责任不实、法纪不严等问题要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做到有成绩、坚定信心,有差距、加压增责,有潜力、振作精神。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科学谋划,统筹调度,加大投入,强力推进。二要突出重点,精细管控。推动绿色发展、和谐发展,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减污降碳是关键。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目标指标、重点任务、重大工程,稳扎稳打、久久为功、决胜攻坚,确保实现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稳中向好、国考断面全部优良的目标。三要明责督责,严格奖惩。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关键在人,贵在持续,重在落实。必须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对政策、问题、措施、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各级各部门要知责、明责、履责、尽责,严格责任落实,持续加大力度,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忧患,坚持上下结合、条块结合、长短结合、标本结合,坚定信心、加压增责,形成合力,努力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稳定向好,走出一条红色老区绿色发展的路子,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