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更新时间:2022-03-17

3月15日,全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关于宣传教育工作的批示要求,总结“十三五”及去年以来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宣传教育工作。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陆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前沿阵地和重要支撑,是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三五”及去年以来,全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战线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生态环境部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厅党组工作安排,大力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改进新闻宣传、社会宣传和新媒体宣传,扎实开展“美丽山西全民行动”,有力地推动了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全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要聚焦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全方位优化确立全系统宣传教育内容;聚焦“敬畏生态”这一崇高而鲜明的主题,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系列活动;聚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度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聚焦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生态环保廉洁铁军,大力宣传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意识形态宣传与生态环境工作宣传相统一,提高政治站位宣传与生态环境治理宣传相统一,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宣传与污染治理攻坚重点宣传相统一,强化正面宣传报道与加大舆论监督力度相统一,全面从严治党宣传和打造生态环境廉洁铁军宣传相统一,做精做优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凝聚治污攻坚合力,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山西提供坚强思想保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中国环境报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太原、晋城、临汾、运城等4市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机关各处室、在并派出机构、厅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及6家媒体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局和各县(市、区)分局负责人,汾渭监察办、晋北监察办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