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世界环境日临县分会场“美丽吕梁 绿色奇迹”环保骑行活动在碛口圆满举办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更新时间:2022-06-09

骑游大美碛口,领略黄河风情。6月4日,六·五世界环境日临县分会场“美丽吕梁 绿色骑迹”环保骑行活动在碛口圆满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50名业余自行车选手按照年龄及性别分精英组、公开组、女子组进行比赛,从临县碛口出发到临县丛罗峪镇,全程24.3公里,沿黄河公路穿过绿色红枣林,聆听涛涛黄河声,领略悠悠古镇情,充分感受绿水青山、古村花海的美丽景色。

山西省体育总会主席苏亚君,《中国环境报》山西记者站副站长王璟,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白旭平,县政协主席任文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桂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副县长张勇飞,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主任郝振杰等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比赛鸣枪发令。

白旭平在讲话中说,我们围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聚焦“敬畏生态、尊重自然、美丽山西、全民行动”主线,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一碛口古镇举办这次“美丽吕梁、绿色骑迹”环保骑行自行车赛,旨在通过绿色环保健康低碳出行方式,深入贯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探索建立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健康体育融合发展新模式,呼吁全民参与、倡导绿色出行、追求低碳生活、共建美好家园,使低碳出行成为广大群众的生活常态,生态绿色成为幸福美丽吕梁的底色,清洁美丽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永恒主题。

张勇飞在致辞中说,临县有幸被选定为2022年山西省“六五”世界环境日分会场,承办“美丽吕梁、绿色骑迹”环保骑行自行车赛,是省、市各级部门对临县的关心、支持与厚爱。临县位于晋陕黄河峡谷中部,吕梁山西侧,物产丰富,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被誉为“中国红枣之乡”“中国伞头秧歌之乡”。境内集黄河风情、晋商文化、革命遗迹、明清建筑于一体的“全国历史文化名镇”、九曲黄河第一镇一碛口古镇,是“第八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首批旅游文化示范地”,也是被网上评为最具潜力的全国十大古镇、一生必去的10座小城、网友最喜爱的十大古村镇之一。希望大家在绿色优美环境中、在绿色低碳运动中,尽情体验自行车运动的速度与激情、竞技与梦想,尽情领略大美黄河的多姿与壮美、自然与人文,融入自然生态、感悟黄河文化、弘扬体育精神,品鉴临县红枣的独特风味,感受碛口古镇的晋商文明,领略晋陕峡谷的黄河风情!真诚希望大家能够大力宣传临县、推介临县,诚邀全国各地的朋友到临县观光旅游、考察指导、洽谈合作、共谋发展!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赛,运动员们顺利抵达终点,最终王强以38分3秒的成绩获得精英组第一名,周斌以41分54秒的成绩获得公开组第一名,刘冉以47分2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一名。王璟、白旭平、任文珍、王桂秀、张新、郝振杰分别为各组前三名进行颁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