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环境日】| 山西举行“环境日”主题活动 “2022年黄河生态保护行”再出征(中国新闻网)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更新时间:2022-06-09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环境日的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日前,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吕梁市在汾阳举办环境日山西主场活动。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明、山西省副省长贺天才、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张瑞鹏出席活动并为山西日报社授“2022年黄河生态保护山西行”出征旗帜。

                               日前,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吕梁市在汾阳举办环境日山西主场活动。

本次活动以“敬畏生态尊重自然美丽山西全民行动”为主线,深入宣传山西省十年以来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成就,集中展示山西省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山西的新成就、新成果,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吕梁精神”、绿色理念,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主场活动由启动仪式和举办“敬畏生态”主题研讨会、“碳达峰、碳中和”主题讲座、诗书画采风创作、“美丽吕梁绿色骑迹”环保骑行等活动组成。

主场活动上,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张瑞鹏出席活动并为山西日报社授“2022年黄河生态保护山西行”出征旗帜。该活动由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和山西日报社联合举办,将邀请专家和媒体,从黄河入晋偏关县开始,一直到流出垣曲县为止,以点带面,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报道,展现黄河山西流域在生态环保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考察的企业和生态区域给予专业点评,宣传山西省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为山西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鼓与呼。

                               日前,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吕梁市在汾阳举办环境日山西主场活动。

2021年,山西省大气约束性指标全部超额完成国家下达任务,11个设区市PM2.5浓度首次迈进“30+”,空气质量改善迈上新台阶;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1个国考断面全部提升到Ⅳ类及以上水质,稳定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土壤环境风险基本管控,全省受污染耕地全部实现安全利用。

今年环境日活动期间,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还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开展11市生态环境宣传海报联展、主题宣传片联展、环保设施开放、山西省绿色家庭评选、“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组织第二届山西最美环保人、十佳公众参与案例、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等先进典型推选表彰活动。各市也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环境日宣传活动,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展现了美丽山西建设的良好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