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致2022年全市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来源:吕梁市教育局 更新时间:2022-05-27

亲爱的考生朋友:

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一年一度的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你们将面对人生第一次大考,希望你们做好充分准备,以沉着之心、健康之躯、昂扬之姿迎接2022年高考的到来。为做好考试和防疫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认真落实防疫要求。遵守防疫规定是对高考组考工作的最大支持,也是对自身安全的最好保护。广大考生要自觉配合学校做好考前健康监测和信息摸排工作。外地考生务必于5月24日(考前14天)前返回报考所在地并做好自我防护,以确保顺利参加考试。要尽量减少外出,避免人员聚集。公共场所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二、充分做好考试准备。细节决定成败。广大考生要静心学习、安心备考,保持常态、从容应考。考前带齐准考证、身份证,备足备好考试用具和口罩等必要用品。尽量不穿戴有金属物品的衣物、鞋帽,不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考前熟悉考点考场位置,赴考时要充分考虑极端天气和交通拥堵等突出情况,预留充足时间,合理安排交通工具并做好路线规划,避免迟到。

三、遵规守纪诚信应考。考场既检验学习,也检验品质。越是志存高远,越要诚实守信。高考有最严密的组织体系、监督体系,高考作弊后果极其严重!请广大考生务必知敬畏、存戒惧,坚守住“诚信考试”的道德底线,不作弊、不抄袭,依规应考、诚信应考,切勿心存侥幸,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难以抹去的污点。

四、提高警惕谨慎应考。成功没有捷径,唯有脚踏实地才能抵达成功彼岸。广大考生不要迷信所谓“命题专家”的夸大宣传,不要把有限的时间浪费在“押题”上,不参与、不传播,未经核实的涉考信息,更不能参与“助考”违法犯罪活动,避免上当受骗。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希望你们能立鸿鹄志、做逐梦人,心无旁骛,静谧自怡,不负父母期望,不负美好韶华,不负伟大时代,在高考的舞台上绽放最美的青春,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吕梁市教育局 

  2022年5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