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各界向烈士敬献花篮

来源:吕梁市 更新时间:2023-10-07

为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30日上午,吕梁市、离石区两级四大班子领导、吕梁军分区及驻城区各部队首长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在离石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参加活动,仪式由离石区委书记廉海平主持。

仪式现场,奏烈士日号角,礼兵行进到位,廉海平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宣布吕梁各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完毕,少先队员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献花曲》的深情旋律,两名礼兵托起花篮,缓缓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烈士碑前。张广勇缓步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党政军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绕纪念碑缓行,逐一向烈士敬献鲜花,不时驻足凝视、深情瞻仰,表达崇高敬意。
    离石区委书记廉海平在主持仪式时讲到,向英雄的致敬,既是一场精神的洗礼,也是奔向未来的召唤。每一次铭记,都是为了汲取精神动力;每一次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出发。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弘扬烈士精神,就是要铭记历史、继往开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谱写美丽幸福吕梁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吕梁市、离石区各大口主要负责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人民团体负责人以及街道党政负责人、复员退役老战士、烈属代表、学生代表、公安干警、武警官兵等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