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清明祭扫英烈倡议书

来源:吕梁市 更新时间:2024-03-29

全市烈士亲属、退役军人、社会各界人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社会各界缅怀英雄烈士、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特向全市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及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安全祭扫。倡导以敬礼、鞠躬、瞻仰、吊唁、献花、扫墓等方式开展绿色、文明祭扫,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不进行有损烈士纪念设施、环境、氛围的活动。倡导错时错峰、分时分批祭扫,合理安排祭扫日程和路线。倡导进行网络祭扫、代祭扫、云祭扫等便民、智能服务,缅怀先烈、寄托思念(可通过扫描文末二维码,进行线上祭扫和查看山西省烈士英名录)。倡导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遵守治安、交通管理秩序,听从工作人员指挥、相互礼让,以免造成人车拥堵。严格遵守祭扫及防火相关规定,不烧纸焚香、燃放鞭炮,防止引发火灾,发现森林火情立即拨打报警电话,确保祭扫安全。

二、弘扬英烈事迹。倡导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利用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宣传英烈感人事迹,展示烈士遗物及家书事迹史料,展播歌颂英烈的红色经典影视文化作品等,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致敬英烈的社会风尚。倡导通过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中华英烈网、学习强国等平台,观看英烈事迹、红色经典影视作品等,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致敬英烈的良好社会风尚。

三、传承英烈精神。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利用烈士纪念设施开展红色革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倡导大力弘扬英烈精神,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用英烈精神汇聚起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磅礴力量。

全市烈士亲属、退役军人、社会各界人士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祭扫英烈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携手共建文明和谐幸福的美好家园!


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4年3月25日

                                               铸魂 · 清明祭英烈

http://yinglie.chinamartyrs.gov.cn/24q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