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局开展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来源: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23-11-24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为深入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健全药品安全防控体系,提高药品安全治理水平,根据省药监局统一部署,市局决定在全市开展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此次活动举办时间为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将紧紧围绕“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这一主题,结合年度药品监管重点工作安排,通过举办系列药品安全科普等多样活动,从三个方面落实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安全用药知识,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进一步促进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凝聚共筑药品安全社会共识,持续推进发展建设健康吕梁。

一是大力宣传市场监管部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展,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二是大力宣传药品监管重点工作成效,提升药品监管形象,增进公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认知和信心。三是大力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宣传,对广大群众形成有效科普引导,进一步促进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

市局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要求各相关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参照活动方案,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策划开展“安全月”活动。增强活动实效,鼓励和引导各社会团体积极参与,加强传统媒体及新媒体融合推广,形成全媒体全覆盖宣传格局。严格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四风”,厉行勤俭节约,严禁铺张浪费。同时做好宣传报道,认真总结活动成效,促进提升公众药品科学素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安全用药需求,务求高质量完成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