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召开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 第二次调度会暨风险会商会议

来源: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22-08-02

82日,吕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第二次调度会暨风险会商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杜侯平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第次调度会议精神,总结了前一阶段我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整治工作成果5个食品相关科室通报了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以来食品相关业务条线发现的风险隐患4个县(市、区)交流了“守查保”专项行动进展,对相关食品安全问题进行风险会商部署了下一步整治措施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和公共安全问题,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要科学研判食品安全形势,持续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进一步提升专项整治的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强化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工作举措,盯紧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采取有力措施化解风险隐患,时刻保持对风险隐患的敏感性、警惕性,对酒类、肉制品、食醋、饮料(含包装饮用水)、食用植物油、水果制品等重点品种,连锁销售企业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等重点区域,对社会餐饮、学校食堂、养老机构食堂、承办集体聚餐餐饮单位、农村集体聚餐等重点场所开展全方位集中整治。要持续强化案件查办,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集中力量查办一批重大案件,对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有效震慑。

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筑牢安全防线,食品安全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品安全问题。要强化内外协作,增强打击合力,的主基调贯穿于工作全过程。要加快建设社会共治体系,落实行政监管和处罚信息公开制度健全12345和12315投诉举报机制,鼓励内部知情人举报,积极参与社会共治,营造食品安全良好局面。要全力以赴做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形势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