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实行食品生产领域安全风险研判季调度制

来源: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22-12-08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安办《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吕梁市场监管局紧盯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坚持严防严控方针,积极建立创新机制,在辖区内全面实行了食品生产安全风险研判季调度制度。

吕梁市局每季度定期召开《全市食品生产安全风险研判调度会议》。会上,各县(市、区)局分管负责人就辖区内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针对性防控措施、下一步监管计划进行分析研判和交流发言;市局总结全市食品生产监管工作成效,通报监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下一季度重点任务。会后,市局根据交流发言和监督抽验、投诉举报、社会舆情等多方因素,综合分析研判全市食品生产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和监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监管措施和工作要求,汇总形成《全市食品生产安全风险季度研判报告》和《全市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进展季度通报》,上报省局,并印发各县(市、区)局。让各县(市、区)局清晰掌握辖区内食品生产环节存在的安全风险和突出问题,明确监管方向及排查重点,有效实施靶向监管和精准防控。同时,让各县(市、区)局充分了解自身监管中存在差距和不足,督导其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思路,采取得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全市形成不甘落后、积极赶超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截至第三季度末,全市食品生产领域完成自查1302户次、覆盖率达101%,检查主体1936户次、覆盖率达151%,排查风险隐患1162条(已完成整改98%),实施食安全抽考覆盖率达100%、合格率达100%,立案查办各类违法违规案件46起,没收涉案物品79.8吨2100余箱,取缔白酒、肉制品等无证作坊25户,罚没款195万元,移送公安7起,刑事拘留7人、取保候审2人、网上追逃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