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22-108776
发文字号吕市监函〔2022〕288号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期间吕梁考点有关工作的通知
主题分类 成文日期2022年11月21日

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做好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

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期间吕梁考点

有关工作的通知

离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局有关科室:

为全面落实全省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招聘公务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组织部相关工作安排,市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对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笔试期间市场监管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为认真贯彻党组安排,现就做好我市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责,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公务员笔试市场监管工作,全面开展食品安全、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虚假宣传和违规收费等专项检查,切实保障公务员考试秩序和考生利益,确保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公务员工作圆满成功

二、工作任务

(一)加强工作机制建设。为进一步落实市委组织部工作部署,发挥市场监管部门保障服务考试工作作用,市局党组研究决定成立,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保障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招聘公务员考试工作领导小组。

   长:杜侯平(市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刘建军(市局党组成员、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主任)

郝继荣(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飞宇(市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

曹彩珍(市局二级调研员) 

高振荣(离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员:赵志清(市局执法监督科科长)

李建平(市局食品流通监管科科长)

宁卫军(市局餐饮服务监管科科长)

郭如亮(市局广告监管科科长)

李晋峰(市局价格监管科科长)

刘俊礼(市局食品药品抽检科科长)

王旭峰(市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

郭爱东(离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王飞宇队长兼任,抽调市局执法监督科、食品流通监管科、餐饮服务监管科、价格监管科、广告监管科、食品药品抽检科、市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人员组成,离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共同做好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招聘公务员考试工作。

(二)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离石区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安排部署,对各考点学校周边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以考生食宿点及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店、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对象,以食品经营许可资质、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管理等为重点内容,开展全面检查,严厉打击餐饮安全各类违法行为。离石区局对存在风险隐患的,督促其及时整改,并对餐饮单位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复查,确保消除风险隐患;市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依法予以处理;对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市区两级要加强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考试期间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三)加强食品抽检工作。考试期间,离石区市场局要加大食品安全抽检力度。以食品抽检技术支撑保障全市公务员笔试工作顺利进行。重点对考务人员集中食宿点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抽检。依法进行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工作,对存在食品违法的单位从快从严查处,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饮食安全。

(四)加强广告市场监管。离石区局要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和公安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对违规培训、顶风作案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处置,坚决查处取缔无证照经营的教育培训机构。同时结合市场监管部门职责,切实加强对电视、广播、户外、车载、印刷品、互联网教育培训类广告的监测;严禁在广告中明示或暗示有相关考试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参与教育、培训;严禁冒用党政机关的名义开办培训班。

(五)加强价格市场监管。离石区局要督促餐饮、住宿、交通、文化用品、教育培训等市场主体明码标价,严禁互相串通,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严禁强制消费、欺诈消费,严厉打击各类欺客、宰客违法行为。

(六)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离石区局要认真落实省、市、属地疫情防控领导组的各项防疫政策,在考试前后及考试期间要按照属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对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的市场主体坚决依法予以处置。

(七)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为做好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招聘公务员笔试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市局制定了《吕梁市2023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招聘公务员考试期间食品安全应急处置预案》,离石区局和市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要按照预案要求,做好考试期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认真落实,加强业务指导。2023年公务员考试期间市局将加大工作指导力度,由分管食品安全、价格和广告监管工作的局领导带队,赴离石区对考生食宿点及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店、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经营单位、餐饮、住宿、文化用品等涉及考生利益和考生服务的市场主体开展督导检查。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离石区局和市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要充分认识公务员考试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笔试工作是公务员录用工作的核心环节,笔试安全是整个录用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切实保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三)突出重点加强协调配合。离石区局和市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要严格按照省、市公务员考试会议精神要求,以教育培训机构为重点对象,以公务员考试培训广告为重点内容,核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和公务员考试培训招生广告等相关情况。对存在虚假违法广告、无证无照经营、不正当竞争以及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加大食品抽检力度,落实抽检后处理工作职责。

(四)强化宣传,加强部门联动。离石区局要加强对教育培训机构的宣传教育,指导大众传播媒介建立健全广告发布经营管理制度,落实广告发布审查的法定职责,杜绝虚假违法广告的发布。同时,加强与教育和人社等有关部门的信息互通,发挥部门间的协同监管作用,形成监管合力。 

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2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