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23-03-20

立足新征程,勇担新使命。316日,吕梁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主要任务。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再强作了题为《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开拓创新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新征程吕梁统计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宝明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军传达了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世德主持。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全市统计工作极不寻常的一年。全市统计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开创了吕梁统计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推动统计现代化事业的重要一年。今年全市统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国家、省统计局部署要求,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扎实做好重大国情国力普查调查,强化经济形势监测分析研判,推动全市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服务保障。  

会议明确,2023年全市统计工作六项重点任务:一是有效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二是精心实施“五经普”工作;三是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四是全力做好统计调查监测;五是切实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六是着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张再强最后强调,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常抓不懈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坚决守牢政治机关定位。强化党纪教育和作风建设,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切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统计局局领导,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领导,局机关及事业单位正科以上干部,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