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动员部署会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24-01-01

1229日,吕梁市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再强通报了全市普查前期进展情况,对下一步正式登记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离石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税务局分别进行了发言。市社会经济统计调查队队长高震刚主持会议。 

张再强指出,普查登记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最关键环节,是全面摸清我市“家底”的直接行动,是推动统计工作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普查登记也是工作量最大、获取调查信息最多、协调沟通频度最密、数据质量要求最高的一个阶段,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实施,迅速动员起来,坚决打赢普查登记攻坚战。要严格执行方案,夯实数据质量;把握时间节点,确保登记进度;注重过程把控,严格数据审核;加强法治教育,严肃普查法纪,高质量做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各项工作。 

王金荣强调,2024年11日起五经普登记工作将全面开启,意味着五经普工作进入总攻阶段。一要提高站位。各县(市、区、各部门必须深刻认识经济普查对把脉经济走势、服务宏观决策具有重大意义,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以严、精、细、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普查各项工作。二要突出重点。财政、税务部门要强化原始行政资料的经济数据支撑。各级普查机构要强化数据审核与质量管控,补齐现实短板,精准取数,查实经济总量,查清经济结构,确保普查结果如实反映我市经济发展成效。三要通力合作。各级政府要周密部署,成员单位对照清单、逐项落实,共同配合完成好经费、人员、宣传各项保障。普查对象要依法配合登记,确保普查登记进度、效率和质量。 

市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经普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经普领导小组组长、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经普办全体人员及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了视频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