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深入部署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24-01-29

吕梁市经普办坚持“早谋划、强推动、严落实”要求,为高质量推进五经普正式登记工作,1月25日,市经普办针对普查登记发现的新问题,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安排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再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经普办主任任长才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社会经济统计调查队队长高震刚、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张奴富参加会议。  

任长才指出,要强化两员管理,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责任心再增强,严格规范数据采集流程,加强培训指导,线上线下相结合,培训学习不断档、不离线。要重点关注代理记账公司填报数据,对于不符合实际情况、明显的逻辑错误等问题,普查员要做到心中有数,要耐心细致进行询问,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可靠。

张再强通报了各县(市、区)非一套表登记存在的各类数据质量问题,并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压实责任。各县(市、区)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压力感,认真研究分析,及时修正。二是坚持依法普查。市县两级立即启动执法检查程序,对普查对象提供数据明显异常,警示后仍不配合的从严处理、曝光通报。三是严格规范填报。加强与分管领导的汇报和与财政部门的沟通,重点核查由代理记账公司填报的数据,如与实际经营情况偏差较大的,与财政部门联合调查,加强管理,强化严肃性。四是强化反馈修正。市县两级建立问题反馈修正机制,市经普办加强每日审核反馈,县经普办每日修正。五是聚焦重点把脉。县(市、区)成立多部门组成的调研组,聚焦大型企业、关键指标,带着问题调研,把脉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