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委到我市开展入企服务现场调研

来源:服务企业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8-05-22

  515-17日,省经信委帮扶小组来我市开展入企服务现场调研,帮扶小组由省经信委叶荃副巡视员带队,行政审批处康兰处长等相关人员参加。市经信委王子康主任、张婵旺副调研员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入企服务现场调研,是省经信委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六最”营商环境建设活动年和常态化入企服务活动的决策部署,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机关干部常态化入企服务活动的通知》(晋经信运行字〔2018102号)文件精神,在全省经信系统开展的重点企业和项目常态化入企服务活动。 

 

  

 

  入企服务帮扶小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市交城利虎玻璃、山西古特金铸造、孝义兴安化工、交口兴华科技、山西华兴铝业等企业,宣传落实相关政策,了解掌握企业需帮扶服务的具体问题。期间还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孝义、文水、汾阳、中阳、岚县五个县(市)经信局局长和省帮扶服务的六户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市经信委王子康主任主持。六户企业先后就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针对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省、市、县三级经信部门上下联动、开诚布公的现场交流座谈,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岚县三鑫继亨离心球墨铸管项目备案、资金申请等属于经信委职能范围内的问题,现场答复帮助解决,并落实到岚县经信局限期办理;汾酒集团土地手续协调、市场净化的问题,兴安化工资源配置的问题,文水大象农牧资金、环保等问题,属于其他部门的职责,现场答复梳理汇总后由省服企办转交相关部门协调办理;中钢提出的公益林等级变更、山西华兴铝业提出的煤铝伴生资源开采、汾酒集团提出的比较外省同行业承担税负过高等属于市场行为或体制机制改革的事项,现场答复将及时向省政府专题汇报帮助解决。 

 

 

  叶荃副巡视员就开展入企服务常态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背景,以及全省经信系统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上下联动、共同推进工作落实,点对点、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做好企业的娘家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省委骆惠宁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指示精神做重要讲话。王子康主任代表全市经信系统对省经信委帮扶小组在我市开展入企服务现场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要求市、县经信部门一定要以推进入企服务工作的落实为切入点,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全市工业经济稳定增长做出积极的贡献。要求市、县入企服务工作要同步安排部署、同步落实推进,不断增强为企业服务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扎扎实实地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各县市经信局要按照座谈会和入企服务工作部署要求,将常态化入企服务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逐级明确责任,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市、县服务企业工作组要扎实细致地开展工作,做到知企情、排企忧、解企难,做企业的娘家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