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吕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汾阳)
高考保电我先行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6-12

  □本报记者 李艳 本报通讯员 毋秋霞

  “这么早就走呢?”“嗯,今天是高考第一天,输电线路的供电保障必须跟上。”随着话音落下的是“砰”的一声关门声和渐渐远去的脚步。

  这是程玉远,国网吕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汾阳)运维一班班长。这些天,他已经连续几个星期没有休息了,一直在组织对本班组负责运维的19条220千伏线路、16条110千伏线路进行巡视,特别是对线路沿线重要施工隐患点、交叉跨越点、大棚区等容易发生故障的特殊区域重点监控,对重要负荷线路、重要交叉跨越点处输电线路进行红外线测温,以保障线路安全运行。

  程玉远是一名电力工人,更是一名老共产党员。他常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肯干、能干、会干、苦干。”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亮旗、亮身份、亮业绩于班组,带动全体班组成员凝聚合力,共同进步。

  高考期间,作为负责运维吕梁电网113条110千伏以上线路、保障吕梁大部分地区供电的输电运检室(汾阳)高度重视高考保电工作,专门成立保电领导小组,制定保电工作方案,将保电各项工作分解细化,责任到人,并制定专门的高考保电应急预案,以确保高考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五月中旬,程玉远作为运维一班班长,按照保电工作计划,组织本班组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对运维的输电线路进行巡视,巡视完后将发现的隐患、缺陷整理汇总,上报运检室安排处理,提高设备的健康水平。他们班组运维220千伏线路420公里,110千伏线路110公里,班组成员6人,平均每人巡视88公里,时间紧、任务重。面对这种情况,每天巡视段长、巡视的道路难走、运行环境差的线路段,往往由程玉远自己巡视。巡视完后,他还要对每个班组成员的缺陷进行审核、汇总。天天是顶着朝阳出门,披着月霞回家。家里人打趣他道:“你比领导还忙!”他呵呵一笑:“为了保障高考供电,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多朴实的一句话,它正是一名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写照,也是输电运检室(汾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党员亮旗助力生产的缩影。面对高考重要保电工作,党员先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