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县烟草有限公司扶贫工作队十件实事暖民心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1-13

  本报讯 近日,笔者在方山县峪口镇前南村村委,看到方山县烟草有限公司扶贫队员正在忙碌……

  方山县峪口镇前南村位于该镇南3公里处,有195户,556余口人,贫困户较多。扶贫工作队员针对该村实际情况,研究扶贫措施,着力改善民生,提升了村民幸福指数。今年共为该村办了十件实事。

  一是2018年2月,该县烟草公司经理权建旺、峪口镇原镇长李军到该村慰问了杜保银、任成生、薛光发三户贫困户,各300元。二是工作队员权建旺、雷鸣、刘奴锁协助村委向村民租地30亩(每亩800元)扩种芦笋30亩,育苗2亩。计划明年再扩种20亩。4月28日,方山县县长周小云到该村视察芦笋产业,并给予指导。这一扩种芦笋种植耕地将会解决村集体经济收入。三是6月1日,县扶贫工作队为该村120名学生赠送了字典。四是第一书记刘奴锁培训村妇女跳广场舞,精选8人参加了县8月8日全民健身广场舞比赛,并荣获优秀奖,为峪口镇争了光。五是雇人绘画文化墙60平方米。六是投资6000元给村委办公室新安装空调2个,打印机一台。七是争取资金为该村41户贫困户(自己投资300元,上级投资300元)安装太阳能院灯。八是建立了文化活动室、会议室、工作队室、综治办公室、扫黑除恶办公室等。九是书写有关扶贫、扫黑除恶大幅标语10条。十是扶贫队长雷鸣和扶贫队员协助村委填写贫困户信息表,并存档。(闫志宏 闫吉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