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裕农通” 助力退伍军人创业就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4-15

  针对偏远农村金融网点布点难的问题,建设银行吕梁分行创新金融服务,推出“裕农通”业务,设立助农金融服务网点,同时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协议,优先安排退役军人从事业务代理,助力退伍军人实现就业创业。

  “裕农通”是建设银行在未设立网点的地区,与供销社、卫生诊所、小超市等当地第三方合作而设立的助农金融服务点,为农民提供存取、转账汇款和理财等服务。为促进退伍军人实现就业、创业,建行与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协议,优先安排退役军人从事代理业务。

  汾阳市三泉镇张新堡村村民张树政是一名退伍军人,在村里经营小卖部,建行吕梁分行推出“裕农通”业务后,他的小卖部被确定为金融便民服务点,他同时也成为网点的代理人。每个月建行为他发放500元定额补助,业务完成的多还有提成。张树政说:“周围的乡亲们受益很多,都在这儿取社会养老金,‘裕农通’给乡亲们提供了方便,既帮助了群众,又给我们小店带来了实惠。”

  中国建设银行吕梁分行行长黄运斌介绍说,“我们优先让退役军人成为我们的‘裕农通’业主,对退役军人进行培训,让他了解我们的金融常识,把我们的金融常识传播到农村,服务我们的农民。同时,退役军人和一般的‘裕农通’业主有差别,每年给他们一定额度的补贴,助力退役军人第二次创业。只要这些退役军人服务点成为我们的‘双十’客户,就可以享受每月500元的定额补助,以及其他金融服务。”

  目前,建设银行吕梁分行在全市设立“裕农通”服务点4897个,其中退役军人服务点有287个,今年以来,建行吕梁分行为退役军人提供专属的VIP信用卡的同时,又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创业开通优先、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提供免担保、快审批优惠金融服务,信用贷款200万以内不到三天就可以审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