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吕梁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保供电 迎峰度冬暖人心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08

  入冬以来,我市气温日渐降低,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冬季供暖可靠用电,国网吕梁供电公司积极行动,精心部署,多维度开展保障冬季供电工作,全力以赴备战迎峰度冬,为广大群众送上“暖心电”。

  该公司围绕电网基建“e安全”信息化管理平台,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细化施工作业方案,逐项制定风险管控措施,加强对施工机械故障排查,重点对施工人员驻地、工程现场严格落实防火措施,严格施工现场各类车辆的安全管理,落实“六保证、六不准”安全措施,防止发生交通事故。每日安排专人进行检查,禁止采用煤炉取暖,严格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电暖气等设备用电安全事件。同时,定期开展冬季安全质量检查,对现场违章违规现象及时查处、通报、督促整改,全方位强化措施落实和隐患整治,防止事故发生。

  此外,还积极开展专题安全日活动,及时对所辖区域输配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体检”、“把脉问诊”,保证电力设备持“健康证”上岗。同时,组织运维人员对变电站变压器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掌握主变、电力电缆、断路器、隔离开关等设备引线和接点运行状况,做到设备巡检排查“无死角”,全力开展“迎峰度冬”设备检修工作。

  不仅如此,该公司将安全生产和党建工作有机融合,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主动上门,详细了解客户的用电诉求,逐户排查家用电器、漏电保护器及低压线路安全隐患,对线路老化、破损以及不符合标准的开关、插座等设备进行更换,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随时解决客户用电难题,为村民用电排忧解难。同时,积极向居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彩页,为客户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和科学用电方法,提升村民安全用电意识,确保客户用电无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