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柳铁路公司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7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孝柳铁路公司注重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积极开展挖潜提效增量创收,聚焦生产一线改善岗位条件,办好办实职工群众最关心的事,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成果,展示组织作为。

  党建融合引领企业发展,采取收听讲座、集中学习、专题讨论等形式进行宣讲,结合公司重点工作任务,激励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确保公司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八个基层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积极开展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服务活动”、“班前微党课”、“党史知识每日一学”、“小菜园劳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公司运输安全生产有机融合,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耳入脑,走心走实。一次次集体学习、一次次主题党课、一次次思想洗礼……持续不断“补钙”“加油”,让广大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为党负责融入血脉,铸入灵魂。

  孝柳铁路公司领导班子带头践行“学史力行”,加强一线调研检查,全面深入了解运输生产和职工生活情况,结合生产实际确定“1211”工作目标,针对“安全管理、生产管理、经营管理、职工队伍素质、后勤服务保障”方面存在不足制订提升管理水平五大措施,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体现“爱企如家”的情怀和“勇挑重担”的担当。

  面对当前运输“淡季”,积极改进营销组织模式,实行责任制、项目制管理,定人、定量、定责组织开展营销工作。党员干部带头进企业、访客户,动员企业增加铁路发送比例,对集装箱装车业务开展攻关并于5月13日成功发运第一列。深入开展挖潜提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提效措施31项,实行运输分析制度和协同配合机制,重点打好离石、穆村、王家会三大货运站作业效率,确保每日装车高效高标兑现。1月1日至5月10日,公司货物发运量完成647.8万吨,同比增加166.6万吨,同期运输生产创历史最好水平,增运上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关心关爱职工生活,办好职工身边的小事实事。机车乘务员原来在驾驶室内使用普通电热壶烧水,既存在安全隐患、也不方便。在了解情况后,公司及时为机车乘务员、调度员、值班员等重要行车岗位配备了49台智能压力热水壶,配发隔热防摔水杯310个。同时,为职工增加伙食补助,早餐保证每人一袋牛奶、一颗鸡蛋,让辛勤工作的职工补足营养;改善岗位环境,整修行车室,让职工工作起来更舒心;对站区旱厕进行全面整治改造,让职工生活更加方便卫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