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7月份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国家国资委网站 更新时间:2021-08-16

  7月份,国家能源集团完成发电量1078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94亿千瓦时,再创历史新高,为全年发电量突破万亿奠定了坚实基础。 

  7月以来,国家能源集团驻江苏、山东、安徽、浙江、河南、河北等地所属发电企业集中区遭遇洪灾、风灾,防汛形势吃紧,生产运营面临挑战。电力产业各单位团结一心、大考大战,成功处置了河南荥阳热电铁路专线中断、焦作电厂大水围困、山东区域风机因风灾受损等重大汛情、险情,确保了防汛安全。

  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国家能源集团各单位紧盯年度电量目标不放松,火电企业克服燃煤供应偏紧、汛期运力不畅等困难,加强燃料管理,加大储煤力度,提升发电能力,月度同比增产168亿千瓦时,为迎峰度夏、迎战汛情提供电力支持,充分发挥托底保供作用;水电企业克服来水偏枯、水位下降的不利局面,通过深化经济运行,精打细算用好每一方水,在来水同比减少三成的情况下,月度电量同比增加11%;风电企业加强省级区域协调配合,优先安排限电地区开展机组检修,提高设备可用率,实现弃风率、故障损失电量“双降”,7月小风季电量增幅超过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