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汾阳支行为退役军人量身订制金融服务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10-09

  近年来,邮储银行汾阳市支行深刻领会新时代加强双拥工作的深刻意义,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专门成立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组织和指导开展全行的双拥工作。党政领导亲自挂帅,在积极履行金融机构责任担当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创新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拥军”工作。从2019年9月25日起,该行与汾阳市退役军人保障服务中心签署代发工资协议,共累计代发工资407户,代发金额130余万元。并为退役军人推出了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网点柜面、自助终端等线上线下一体化24小时优质服务。

  为了给退役军人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该行着力打造老兵专属的服务团队和平台,让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享受优先、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充分发挥点多面广、覆盖城乡、基础客户服务经验丰富等优势,结合区域实际,努力探索邮储银行拥军优抚工作的新模式、新路子。在网点窗口设立了军人、退役军人优先及绿色通道,提高服务军人的质量和效率,打造“八一”建军节专属活动区,给军人们以家的感觉;根据军人客户的金融需求,推出了能够充分展现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精神风貌的专属借记卡,享受免收卡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挂失手续费、账户余额变动通知短信服务费,免电子银行认证工具工本费,免收跨行转账手续费,免收跨行ATM取现手续费等多项资费减免服务。据了解,该借记卡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现有借记卡中优惠力度最大的专属卡种。同时,推出了退役军人“创业贷”产品。2020年11月30日,该行零售金融部经理带领信贷客户经理一道,参加了退役军人保障服务中心召开的“2020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专题会议,对符合资质的退伍军人进行调查摸底,提供无抵押创业贷款,并建立信贷资金需求档案,对符合贷款申请条件的退伍军人实行“三优先”,即:授信优先,在第一时间内优先办理授信相关手续;办理优先,对到基层网点办理存贷款业务的退伍军人优先办理,充分享受民拥军的温暖;信息优先,对一些缺少致富信息的退伍军人,组织客户经理通过县域招聘会、登门拜访等形式,给他们送去相关致富项目以及有价值的信息。同时,该行积极配合人社部门、财政部门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提供创业担保基金、贷款利息补贴。用信贷手段扶持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就业创业,是金融行业拥军最接地气,最得民心得一项创新举措;提供“专属服务”,为退役军人定期推出收益稳健、风险低、门槛低的专享理财产品和大额存单等个性化金融优惠产品。不断强化科技赋能,通过优化手机银行功能、上线微信“云工作室”等方式,进一步促进“线上+线下”服务融合,全力为军人提供更贴心的“一站式”专属服务。

  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该行还积极主动做好退役军人的管理保障工作,相继出台了有关安置、医疗、保险等优惠措施,确保安置、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几年来,共妥善安置转业干部1人,转业军人3人。让退役军人安居乐业,继续发挥“人民子弟兵”的模范带头作用。与此同时,坚持开展为本单位退役军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每年元旦、春节、中秋节等节日,党员干部深入到各退役军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上节日福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