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县供电公司 无人机巡检 助力基层减负增效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7-20

“目前无人机高度28.5米,航向东南,图传清晰,发现架空线挂点处螺母缺失,需尽快补加螺母与开口销。”日前,太原理工大学专家团队一行为交城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人员现场演示无人机巡视,并对10千伏下关线进行多模态数据的收集、标注。

为助力基层班组工作减负增效,建立配网线路数字化、智能化巡检体系,打造“数字化管理+智能化应用”的10千伏配网线路巡检新模式,交城县供电公司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引入外部技术,邀请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团队来公司开展数字转型应用工作交流,组建10千伏配网线路“数智巡检”团队,赋能配网巡检业务的数字化生态转型,促进企业数字化发展。

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团队在人工智能、电力数字化场景应用方面拥有丰富的技术储备及实际推广应用经验。期间,专家团队与交城县供电公司运检部骨干人员来到10kV下关线、10kV寨子1号线,对两条线路进行3D数字化地图建设、无人机航线构建,现场检验无人机飞行状态、试验通道树障智能分析与定位功能。截至目前,“数智巡检”团队已根据阶段性目标完成10千伏寨子1号线与下关线3D输电走廊数据采集与处理,为后续开展无人机航点生成和路径规划奠定了基础。下一步,交城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探索、开发和验证能够提升一线巡检效率与智能化水平的有效实践,努力形成山西配网巡检数字化转型典型经验,为网省全域配网巡检提质增效提供示范与引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