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跨度高速公路暗挖隧道双线贯通 中铁十八局承建

来源: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2-12-21

12月19日,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八局承建的深(圳)汕(头)西高速改扩建控制性工程,国内最大跨度高速公路暗挖隧道——深汕隧道右线贯通,至此,该隧道双线均已顺利贯通,成为全线第一个完成双线贯通的隧道。

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全长约146公里,起于汕尾市陆丰,终于深圳市龙岗区,全线按照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改扩建,是广东省投资规模最大、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

中铁十八局承建的TJ7标沿线地形多样、地质复杂,路线全长4165米,包括隧道工程长度1803米、路基工程长度2362米。其中,深汕隧道双线总长3586米,左线隧道全长1783米、隧道右线全长1803米,最大开挖断面达255平方米、最大开挖宽度达22.65米,属于超大跨度隧道,也是国内高速公路最大跨度暗挖隧道。

据悉,深汕西高速改扩建工程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推动深汕特别合作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完善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广东省加快形成“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