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电离石分公司 筑牢电力保供防线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3-02-28

“9条10千伏配电线路负载率达到了70%以上,其中10千伏南川线短时最大负载率达到118.29%、10千伏七矿I回线接近满载运行!”2月1日上午,地电离石分公司收到调度台发布的负荷预警单后,生产、调度、线路管理中心等部门班组立即开展专题讨论,研究制定负荷分流方案。

“10千伏七矿III回三次充电试验正常,相序核对正确,已空载试运行24小时,可以带负荷投运。”随着当值调度员下令操作,新建10千伏七矿III回顺利送电。该线路的投运转移了10千伏七矿I回30%的用电负荷,有效解决了线路重载问题。与此同时,按照既定方案,10千伏南川线由10千伏梁家岔线进行“手拉手”分流,10千伏盘东线由10千伏永东线进行分流转供,10千伏吴城II回转带10千伏吴城I回部分负荷……通过采取新建线路分流、负荷优化配置和电网运行方式调整等措施,6条重载线路完成“减负”,其余3条需施工改造的线路,将结合电网规划逐步推进实施。

进入“两节”“两会”保电重要时段以来,离石区网内用电最大负荷达到25.2万千瓦,日均负荷同比增长8.61%。面对用电负荷突增,地电离石分公司按照保供电要求,结合电网运行实际,提前部署、统筹安排、精准研判、合理施策,全力完成能源保供的电网责任。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枢纽变电站及重要输配电线路的差异化巡检,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保持电网“全接线、全保护”运行,严格遵守“三道防线”和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及时调整用电负荷监测周期,精确掌握电网负荷变化情况;聚焦薄弱环节,制定整治方案,着力提升环网供电能力与电网自愈能力,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人民群众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