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吕梁市分行 绿色信贷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3-03-08

“供热项目起步正是需要大量资金投入的时候,此次获得农发行吕梁市分行的信贷支持,解决了燃眉之急。”近日,中交一公局(吕梁)集中供热建设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由中交一公局(吕梁)集中供热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建设的柳林华光电厂—吕梁市区长输集中供热工程(一期)项目,是市级重点工程。但是因项目业主为新设法人,增信措施落实难度大,项目进度缓慢,急需金融机构信贷支持。农发行吕梁市分行主动上门,了解客户核心需求和项目行政审批进展,在信贷政策允许的前提下想方设法满足客户在贷款期限、贷款利率等关键问题上的要求,加班加点、特事特办,快速完成了项目推荐—入库—会商—调查—审查审批等各项办贷流程,成功发放贷款18亿元,贷款期限25年。这笔资金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保障了项目建设进度,为吕梁市绿色工程的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

供热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惠及民生的绿色节能工程,对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和维护社会和谐具有重要作用。该项目通过回收乏汽余热,提高热电联产效率和供热能力,有助于节约能源,减少污染物排放,改善大气环境。根据可研报告,该项目的实施,预计可实现节约标准煤20.5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122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硫1900吨/年,减排氮氧化物550吨/年,PM10减排1100吨/年。

这笔贷款是农发行吕梁市分行助力绿色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吕梁市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优势,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业务发展全局。下一步,吕梁市分行将进一步加大对绿色低碳项目的支持力度,用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