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计量监管执法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22-01-10

为了进一步加强计量监管执法工作,保障全市元旦、春节“两节”期间民生需求和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总体要求,市局计量科部署从1月4日起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全市计量监管执法专项整治行动。

这次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一是对粮食购销单位、集贸市场、加油(气)站、商店、超市等领域的加油(气)机、电子计价秤、测温仪、非自动衡器、水分测定仪、谷物容重器等计量器具配备和检定情况进行摸排。二是重点检查企业单位所配备的计量器具是否满足需要;强检计量器具是否有产品合格证和依法申请了强制检定;是否有有效期内的计量检定证书;是否有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超过检定周期继续使用的现象;其他非强检计量器具是否按有关规定周期进行自行检定;以及企业单位的计量管理制度、专(兼)职计量管理人员情况;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缺斤短两等计量作弊行为。

要求各县市区局对发现的问题要跟踪督促整改,建立民生计量领域、粮食购销领域计量监管执法长效机制,同时进一步加强计量器具强制检定能力建设,实现本地区主要强制检定项目的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