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吕梁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22-05-27

点亮户外电子屏,助推化妆品安全宣传

——2022年吕梁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

月的吕梁大地,天蓝如洗,绿荫如潮。5月25日,吕梁市区主要街区户外电子屏相继点亮,“安全用妆携手”八个大字同时出现在电子屏上,标志着2022年吕梁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正式启动。本届宣传周以“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为主题,突出以儿童化妆品科普为主线,旨在通过加强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等知识的宣传,引导社会公众强化化妆品安全消费意识,全面提升化妆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宣传周活动以线上宣传为主,充分调动各电商平台、网络媒体和社会公众广泛参与。

市局充分利用户外LED显示屏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大等特点,积极发动全市各地区商场、广场、车站、学校等拥有户外LED的场所,全天轮回播放化妆品系列科普宣传视频、安全消费提示及宣传标语

引起了广大居民群众对儿童化妆品的广泛关注,引导社会公众强化化妆品安全消费意识,提高“识假辨假”能力,努力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意识,在辖区取得了明显的宣传效果,全面提升化妆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本次科普宣传周活动将于5月25日至6月1日在吕梁各地集中开展,市局将围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及配套文件的宣贯儿童化妆品用妆安全和化妆品使用常识等宣传重点组织开展各项线上宣传,如线上连线科普讲座和公益咨询活动网络知识竞答活动,打造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的品牌为公众带来一场化妆品安全知识盛宴。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开展婴幼儿和儿童化妆品专项整治,深入推进“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