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市场监管系统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23-05-09

为认真做好2022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市市场监管局于1月17日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年报公示工作的通知》,对年报公示工作进行早安排、早部署,并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关于做好全市市场主体2022年度年报公示的通告,告知市场主体年报报送时间、报送方式,及未按规定期限报送公示年度报告将承担的法律责任。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暂行办法》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年度报告公示暂行办法》等法规规章,通过形式多样的年报宣传,告知市场主体年报及信用修复流程,做好年报服务工作,不断推进年报公示工作有序进行。

离石区市场监管局通过新闻媒体、微信朋友圈、工作群宣传鼓励个体户网上自主年报;对于年纪大或者不会使用网络年报的人员工作人员现场代其操作完成年报;遗忘联络员信息的,核实身份后立即给予查询帮助;逾期年报的,指导补报年报进行信用修复。

柳林县市场监管局利用发放个体工商户创业补助资金和日常监管巡查工作同步宣传告知个体工商户进行网上年报,同时组织基层执法监管人员参加年报公示工作业务培训,使一线人员全面掌握年报公示工作的具体要求、操作方法和申报途径,提升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服务能力。

交城、临县、文水市场监管局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持续提升年报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搞冲刺、突击,切实减轻基层一线负担,每周举行例会通报年报进展情况并报送各市场监管所,对年报公示情况进行分析比对,查找不足和商讨对策, 抓好时间节点, 逐步提升年报率。要求对未年报市场主体进行电话跟进。

市市场监管局、汾阳、孝义市场监管局制作个性化年报宣传视频、年报申报手机操作流程等视频,其余县局也通过张贴年报宣传海报,发放年报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册、通过电话、短信通知、电视广播、上门走访、微信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加强个体工商户年报网上申报宣传服务,提高了市场主体年报的知晓率和主动性。

截至4月底,全市企业应年报69499户,已年报32341户,年报率46.53%;个体工商户应年报260706户,已年报99215户,年报率38.06%;农民专业合作社应年报13323户,已年报5587户,年报率41.93%。

下一步,吕梁市局将继续加大年报宣传力度,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做好年报服务工作,督促市场主体在6月30日前报送年度报告,争取今年年报工作取得更好成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助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