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22-67857
发文字号吕政办函〔2022〕21号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7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标  题关于印发吕梁市黄河干支流耗水指标细化方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水资源 成文日期2022年06月07日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吕梁市黄河干支流耗水指标细化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吕梁市黄河干支流耗水指标细化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吕梁市黄河干支流耗水指标细化方案

依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黄河干支流耗水指标细化方案的通知》(晋政办函〔2021〕160号)精神,结合我市用水总量控制、现状供用水、供水工程规模、取水许可批复等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耗水总量指标

省政府分配我市黄河干支流耗水指标4.49亿立方米,其中黄河干流2.37亿立方米,黄河支流2.12亿立方米(汾河流域1.67亿立方米,其他支流0.45亿立方米)。

二、各县(区、市)黄河干支流耗水指标

(一)黄河干流耗水指标。

具体指标为:交城县0.12亿立方米,汾阳市0.2亿立方米,孝义市0.3亿立方米,岚县0.1亿立方米,交口县0.2亿立方米,石楼县0.1亿立方米,中阳县0.2亿立方米,离石区0.2亿立方米,柳林县0.2亿立方米,临县0.2亿立方米,兴县0.2亿立方米,预留市控指标0.35亿立方米。

(二)黄河支流耗水指标。

我市黄河支流6个县(市)属于汾河流域,7个县(区)为其他支流。根据省政府分配我市的耗水指标及各县(市、区)实际用水情况,确定支流耗水指标,汾河流域为:交城县0.2750亿立方米,文水县0.5300亿立方米,汾阳市0.4595亿立方米,孝义市0.2950亿立方米,岚县0.0900亿立方米,交口县0.0005亿立方米,预留市控指标0.0200亿立方米,合计为1.6700亿立方米。其他支流为:石楼县0.0117亿立方米,中阳县0.0546亿立方米,离石区0.1404亿立方米,柳林县0.0468亿立方米,方山县0.0600亿立方米,临县0.0897亿立方米,兴县0.0468亿立方米,合计0.4500亿立方米。各县(市、区)黄河干支流具体耗水指标见下表。

三、管控要求

(一)严格调度管理。本方案是按照黄河正常年份的水量制定的,如遇特殊年份,按照“丰增枯减”原则,在省水利厅统一调度管理下,结合各县(市、区)年度取用水计划及生态用水情况,根据市水利局有关安排,实施动态管控。对用水矛盾突出的河流或河段,根据不同水情,由省、市水行政主管部门依管理权限进行水量调度管理。

(二)严格总量控制。本方案只分配耗水指标,不明确到工程。各县(市、区)在满足全省、全市整体供水工程布局的前提下,可以根据水资源可利用量、供用水实际、取水许可办理及工程建设情况等,经省、市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后,在分配的耗水指标总量控制范围内调剂使用。

(三)适时调整指标。在方案执行过程中,经市政府同意,市水利局可以根据各县(市、区)用水实际或中期评估结果适当调整指标。在上级分水方案调整后,市水利局可以根据我市指标变化情况适时调整指标。


  咨询电话:市水利局 水资源管理科 8283419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