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吕梁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7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吕梁市新区建设管理中心 更新时间:2022-08-22

吕梁市新区建设管理中心

关于吕梁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127号建议的答复


胡晓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新城安置楼消防设施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两县区安置楼情况

新区规划建设21个小区142栋安置楼20988套房屋(离石规划建设12个小区96栋安置楼13328套,方山规划建设9个小区46栋安置楼7660套),总建筑面积为307万平方米。目前两县区已建成16个安置小区70栋安置楼11370套房屋(离石10个小区45栋7385套、方山6个小区25栋3985套),总建筑面积209万平方米。

目前离石区安置房已交付钥匙近5000套,2000多户回迁入住。方山县安置房已交付钥匙近3000套,1500多户回迁入住。

(二)两县区安置楼消防设施建设、验收情况

经与两县区指挥部对接了解,消防设施建设方面,所有小区均规划建设消防设施,已入住小区楼道配备干粉灭火器;消防设施验收方面,除大武安置一区已消防验收外,其他小区均提前开展了自检自验,为下一步正式消防验收做好准备。

二、工作举措

两县区安置楼影响两县区征地拆迁群众的切身利益,两县区安置楼消防设施验收事关两县区征地拆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新区上下要认真完善两县区安置楼消防设施,尽快验收两县区安置楼消防设施。

1.督促两县区政府及两县区指挥部作为主体,要高度重视,及早行动,主动作为,整理汇总安置楼消防设施建设情况,研究分析安置楼消防设施存在问题,加强与消防部门对接,积极推进安置楼消防设施规划、建设、验收、管理等工作。

2.提请市政府组织市行政审批局、市住建局、吕梁消防支队、两县区政府及两县区指挥部等单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明确时间,明确任务,明确责任,全力推动两县区安置楼竣工验收,特别是消防验收工作。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吕梁新区建设的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吕梁市新区建设管理中心     

2022年8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