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3-01091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2013年03月25日
发文机关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发改委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2013年03月25日

吕梁市发改委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我委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政务信息公开情况、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务支出和收费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20121231止。

一、基本情况

2012年,市发改委党组团结带领全委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以赴保投资、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采取各种有效形式,积极开展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着力推进政务公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促进发展、深化改革等中心任务,突出做好重点时期、重大政策、重要活动、热点焦点问题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先后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经济形势、宏观政策、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项目建设等问题,充分利用日报、晚报和省发改委门户网等发布平台进行发布。

2012年,我委组织编制了《2012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研究提出季度经济运行分析和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完成了分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报告,主动公开政策法规、经济动态、统计数据、招标投标、项目核准备案情况等各类信息。在机关楼道内设置了多块版面,就办事流程、接待守则、廉政承诺进行了公开。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为了让群众和项目单位了解我委政务工作,方便其办事,我委本单位有关政务工作进行了公开。包括:

1、国家和地方有关政策法规,如:有关宏观经济措施及政策法规;贯彻上级政策和规定的具体办法和措施。

2、主要职能、机构设置以及各科室的主要职能。

3、人事管理情况。干部、党员的评议、竞争、公示、任用情况;干部考核、奖惩情况;干部晋升及工资待遇调整情况等。

4、本委行政服务职责。包括科室工作职责、办事依据、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事期限、办事结果、办事纪律和监督办法;有关信访承办机构;效能建设承诺。

 5、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主要公开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承办机构、依据、条件、数量、申办程序及流程、期限、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程序、基本建设投资项目登记备案制度等。

6、核准、备案、审批的项目申请批复情况。

7、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当公开的其他政务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年,我委无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四、信息咨询处理情况

2012年全年,收到电话、来函、来人等咨询300余次,大部分咨询内容为:项目立项、审批、备案、核准、招商引资、服务业政策等等。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单位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2012年本委未收取信息公开检索、复制、邮寄等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我委信息公开主要是通过网站,需要更深一步拓展信息发布渠道,挖掘信息资源,为深化机关效能建设,提升创业服务水平,创建最优发展环境做出新成绩。

我委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地促进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存在着网站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个别信息更新慢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相关人员的技能培训和学习,在工作中不断摸索,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同时增加信息来源,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013年3月15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