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3-01106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2013年04月03日
发文机关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卫生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2013年04月03日

吕梁市卫生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为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本机关的政务信息公开服务,2012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积极开拓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使全市卫生工作在工作理念、方法、服务水平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现将我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     概述

2012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吕梁市人民政府贯彻〈条例〉的实施方案》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公用事业单位推行办事公开制度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导向,进一步丰富政府卫生信息公开内容,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保证卫生公开信息及时有效地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012年,根据市卫生局工作职能,在卫生政策法规业务工作动态,领导决策等方面进行主动公开。为及时将卫生系统的工作信息进行公开,责成各科室确定专人进行信息的收集,并每周至少上报两期信息给办公室,由办公室信息员整理后,进行依法公开。全年共公开政府信息69条,其中,卫生政策法规类信息18条,健康教育知识信息23条,信息公开指南类信息16条,业务类信息6条,机构设置类及其它信息6条。

三、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按照《山西省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要求,市卫生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开会研究解决卫生信息公开的有关事项,并制定了相关制度和措施,确定了专人进行信息网络的维护和更新。对重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及时以信息的形式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的监督。我局主动向社会免费公开的具体内容涵盖了吕梁市卫生局的机构职能、有关文件、发展规划、重大决策、资金管理、建设项目、行政执法、收费项目、应急预案及监督保障措施等非保密的信息。2012年,我局共公开政府信息69条,其中,卫生政策法规类信息18条,健康教育知识信息23条,信息公开指南类信息16条,业务类信息6条,机构设置类及其它信息6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网上暂无申请。

五、咨询处理情况

网上暂无咨询。

六、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暂无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按照国务院主要部门和财政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检索等成本费用。我局没有受理到有关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因此现未产生上述情况。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我局领导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积极创造条件,狠抓落实,但还存在不少问题:一是基础性工作不足;二是计算机网络维护人员缺乏上机操作经验;三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由于受人员编制及经费的制约,有关决策、规定、计划的公开、听取公众意见等工作动态有待逐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基础性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群众对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二是进一步提高兼职人员的计算机操作能力,提供更多的机会,提高工作能力。

三是不断充实公开内容。按照要求,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充分征求公众意见。

 

               吕梁市卫生局

                 2013年4月3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