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7-00932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2017年03月16日
发文机关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经信委(国资委)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6日

吕梁市经信委(国资委)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委职能,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20161231止。

一、概述

2016年,市经信委(国资委)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吕梁市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健全组织,加强领导。委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关把政府信息公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做好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工作。

(二)完善工作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我委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了有关规章制度。制定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工作方案》,出台了《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考核办法》《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工作机构、公开内容、工作程序等做出明确规定和要求,并加强监督考核,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逐步实现规范化、制度化。

(三)加强建设和管理,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吕梁经贸网是我委形象宣传的重要窗口为广大企业和群众提供公开、透明、高效的公共服务,为进一步推进我委网上公开工作,2016年,完善了吕梁经信委门户网,优化了网页版块,确保网站安全、有效、可靠运行。同时,我委大力加强网站管理,严格审核发布内容,及时更新发布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委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吕梁经贸网站、公示栏、《吕梁经济动态》、《运行分析》等媒介上予以公开。主要有机构职能、法规文件、工作动态、行政职能、依申请公开项目等共5大类。共计产生政府信息200条,全部主动公开,全文电子化达100%

三、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根据《吕梁市政府办公厅〈20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要求,市国资委牵头办理国有企业办事公开。目前,我委监管企业10户,均不涉及收费服务等工作事项,未向社会公开。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委认真贯彻执行《保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正确处理信息公开与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维护社会稳定、利于工作开展等方面的关系,凡能够公开的信息都尽量公开,凡涉密的信息均不随意公开,凡较为敏感的信息慎重对待。2015年,我委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咨询处理情况

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

六、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未发生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无支出与收费。

八、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委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正常,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公开信息的内容和质量方面仍有不足。主要体现在部分主动更新信息不够及时、网上办事力度不够、网站咨询服务功能需要进一步加强等。下一步我们将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公开有关制度和操作细则,夯实信息采集和信息发布等基础性工作,以公众需求为导向,着力主动公开,努力提高行政权力运行的透明度。二是以政务大厅为载体,提高重大建设项目审批等网上办事效率和质量,不断完善和优化服务,做到便企利企。三是进一步改进门户网站版面设置、优化栏目分工、增强互动交流。

 

 

 

吕梁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7220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